幽灵Ghost

喜欢创作,却总是容易中途弃坑的人

《镜中沙龙》

        “传说,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有着一个规模虽只有都城大小,却拥有任何国家都无与伦比的繁华程度的神奇国度。这都得力于它的统治者,被其人民称之为‘女王’的特殊存在。据说,由女王亲手管控和训练的军队,他们就像坚不可摧的盾牌,多次抵御外敌的入侵,守卫王国的和平。女王下令执行的精明政策,让经济及技术领域出现飞跃性的发展。女王还利用巧妙的外交手段,让她的王国在世界上占有永恒的一席之地。女王的英明和能力,换来了人民对她的信任与敬爱。他们歌颂着、赞扬着、传颂着女王的故事,仿佛女王便是他们所拥有的一切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她,这个王国唯一的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阳光明媚的下午、典雅的贵族花园里,你偶尔能看见一位穿着华丽、举止优雅的夫人在那里闲逛或享用下午茶。因为这座贵族花园便是由她所设计的,她将所有对花园的幻想都添加在设计图内,显得品味格外独特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天非比寻常,当仆人于早晨前往寝室唤醒夫人时,却没有发现她的踪影。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,人们以为她提早前往会议厅与众人商讨正事,然而在询问所有待在室内的佣人和管家后,全部人都表示不知所以然。
        通过短暂讨论后,众人决定委派深受夫人喜爱的弄臣四处寻找那位夫人的所在之处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三天后就要举办一年一度的盛宴了,以往女王都会积极处理相关的事务,为什么这时候却突然缺席这么关键的最终会议呢?”
        显然,弄臣也对女王突如其来的行动搞得一头雾水,但比起搜寻只顾享乐的女王,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东西需要寻找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有着蓝橙相间颜色的傀儡,虽然外表滑稽可笑,但凭借幽默风趣的说话方式,从而收获了众臣,甚至女王的芳心。作为弄臣得以留在王宫的契机,他自然将它随身携带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稍不留神,那傀儡就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……算了,就当作在寻找傀儡的同时,顺便找找失踪的女王吧。对吗,好伙计?”
        弄臣说完,轻轻地爱抚着一直跟在自己身旁的野猪。原本面露凶狠表情的野猪,身体顿时变得放松起来,就像享受抚摸的猫狗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一人一猪的罕见组合在王宫偌大的走廊里漫步前行,形成了奇妙的风景。不知不觉他们就抵达贵族花园的入口,打着碰碰运气的想法,便进入花园寻找消失的傀儡和女王。
        经过宏伟的女神像喷泉,又不知穿越了多少灌木和花丛,他们总算在花园的正中央发现正坐在精致咖啡椅上,与周围的麻雀谈话嬉戏的女王。身旁的咖啡桌则摆着一面镜子、被采摘的树和花枝、以及滑稽傀儡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来了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宛若樱桃般甜美的音色在弄臣的耳朵边微弱地荡漾着,而那声音的主人也将视线转移到他和野猪的所在之处。
        弄臣没料到寻找的过程竟然意外地顺利,也不理解为何傀儡和女王会一起行动,而诧异地愣在原地,但他立即反应过来:“女王,恕我愚昧地打扰您早晨赏花的新兴趣,但众臣都还在会议室等候您的驾临,我是特意前来叫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关于晚宴的讨论,我好像忘记通知你们临时取消这次商议的决定……穆罗,还麻烦你再往回跑一趟,告知他们今天就此解散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……那晚宴的计划该如何是好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有决策。”
        弄臣对接踵而来的突发状况哑口无言,尽管明知女王的行事风格是那么高傲随意,但这样就像是众臣被女王耍得团团转。
        哪怕女王再怎么喜欢随着自身意愿行动,也不应该忽视他人的看法,弄臣一激动,便大声地劝诫道:“女王,您应该清楚晚宴的重要性。若因略有不慎而导致整场晚宴惨烈地落下帷幕,无论是民众对我们的信任,还是我国对外的名誉,都将会是一次很强烈的打击啊!”
        然而女王毫不在意他的成见。她拿起桌上的傀儡:“今日清晨醒来时,我偶然发现它就掉在寝室的角落,想起它生动地说话的场面,我便心血来潮尝试与它对话。”
        弄臣听闻女王的话,原本激动的情绪和气势猛然消失,他甚至用有些畏缩的语气问道:“……它有对您说了些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呢,那是叫……腹语术的技巧吗?你竟然能让不能动的东西说话,真是让人佩服羡慕的技艺啊。”女王的嘴角轻轻挑起,“你可要好好保管如此珍贵的技艺啊,别再弄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说罢,那高傲和威严的身姿缓缓地将手中的傀儡传递过来,但是弄臣已然没有勇气抬头见证足以散发这等气势的源头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胜惶恐,我的女王。”
        弄臣颤颤巍巍地接过傀儡后,便像无人操作的木偶一样差点站不稳而摊倒在地,幸亏待在身旁野猪紧凑上前撑着他发软的脚,让他不至于在女王的跟前露出难堪的丑态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先告辞离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为了不使女王对他突如其来的这般懦弱模样萌生疑心,弄臣趁接过傀儡这个动作的间隙赶忙调整好仪态,故作镇定。
        就在弄臣转身准备逃离时,身后那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三天后,便是月晦之夜。而在三天后举办的晚宴便将会是我人生最完美的杰作,我拿自身的名望担保。希望你也可以尽情期待这场独一无二的盛宴,毕竟你可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仿佛为了响应女王的呼唤般,又或是屈服于女王的威严,弄臣不禁转头望向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值中午的阳光透过层层树叶的缝隙,化作淡淡摇曳的光辉,洒在眼前亭亭玉立的身影。令她黄色的华贵礼服上的蕨叶纹理、悬挂空中的珍珠耳环、金碧辉煌的头冠都随着那光的摇摆熠熠生辉,投射出绚丽夺目的光彩,好似站在至高处的永恒胜者,展现出俗尘触不可及的光芒;然而镶嵌在头冠上的红宝石,和戴在那看似细长脆弱的脖子的血红项链,经过摇曳光芒的照耀下,却如同暗处涌动的暗流,或是在战争时随处可见的伤口般,散发着恐怖危险的气息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在月晦到来前选择你的命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*分割线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是镜中沙龙的序章,还没写完。

提前发出来主要是想给大家先看个剧情概况。

如果感兴趣的话,也希望大家可以尽情期待未来会发布的后续。

如果没有兴趣的话,就算了

第一次把自己写的同人文拿去投稿比赛,完全不知道应该要说什么才好(莫名紧张)

希望不会超字数

希望不会陪跑

对了,在这边提一句,剧情基本都是自己经过漫长的考据后(虽然什么都没发现)再加上脑补写出来的。原本应该会是一则长篇小说,但因为有字数限制,所以只会写晚宴当天发生的事,所以可能缺乏完整度。简单来说,大家能看到的是《参赛版镜中沙龙》,不是《镜中沙龙》。

如果有机会,才会写完整版的镜中沙龙。

最后,对看到这里的你表达万分的感谢,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发问(虽然我无法第一时间回复),请多多见谅,感恩。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)